我区困境儿童义工成长项目举办首次社区活动
发布日期:2019-08-15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区社会组织培育发展中心联合薛埠镇团委和区人民医院,在薛埠镇花山村委开展了“让我陪伴你”——我区困境儿童义工成长项目第一次社区活动。

参与本次活动的成员是来自薛埠小学、茅麓小学、花山中学的学生以及“让我陪伴你”项目服务的困境儿童,共五十余人。活动采取讲座的形式,分为“溺水应急助安全”和“垃圾分类助环保”两个主题。

在“溺水应急助安全”知识讲座上,授课老师详细讲解了暑期预防溺水的注意事项,以及自己和他人在突发溺水状况时应采取的措施。主讲老师还向学生们传授了心肺复苏的相关技巧,并让学生运用学到的技巧在人偶模型上进行实践,让大家更加直观地掌握了这一方法。

在讲解垃圾分类知识时,主讲老师首先阐述了目前我国垃圾处理的现状,以及垃圾随意丢弃造成的严重后果,从而引出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主讲老师还与学生进行互动,以选择目标垃圾的游戏方式,帮助学生树立垃圾分类理念、巩固所学知识。

本次社区活动是“让我陪伴你”——我区困境儿童义工成长项目第一次社区活动,项目组今后将深入开展困境儿童个案服务及社区倡导服务,持续帮助薛埠镇困境儿童,在服务中提升义工队伍的综合能力。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