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发布高温季节食品安全消费提示
发布日期:2019-07-23 浏览次数:  字号:〖

高温季节温度高、湿度大,病原微生物繁殖活跃,食物极易腐败变质,是食品安全问题出现的高发期。为保障公众饮食安全,有效预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区食安办和区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增强自我防范意识,注意饮食安全。

一、注意购买渠道。消费者选购食品时要选择证照齐全、管理规范、食品贮存条件良好的正规商场、超市和农贸市场。

二、注意食物贮藏。凡需要冷藏或冷冻的食品,购买后应避免在室温下长时间暴露,尽快置于冰箱贮存,并尽量做到分隔或独立包装,避免交叉污染。即开即食的食品开启后应妥善贮存并尽快食用。

三、注意制作流程。制作食品前确认食材新鲜,无腐败变质。食材要洗净,刀具、案板和餐具要做到生熟分开。凉菜要现做现吃,可适量加入生蒜或醋杀菌。

四、注意饮食习惯。合理搭配饮食,少食油腻食品,适度食用冷饮,切忌暴饮暴食。谨慎选择生食海产品、熟卤肉、凉菜冷食等夏季高风险食品。

五、注意及时补盐。购买食盐时最好选择在正规渠道购买有品牌产品和添加剂较少的产品。有咸味偏好的正常人群和需要控制钠离子摄入量的人群应选择低钠盐。

六、注意自我保护。消费者在购买食品或者外出就餐时要索要消费凭证。出现不适时,应尽快就医,保留病历和化验报告等相关资料,并及时向所在地食品监管部门投诉,或者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31、12345。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