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政法委开展“我当一日网格员”活动
发布日期:2019-09-30 浏览次数:  字号:〖

       区委政法委为进一步推进城乡社区“减负增效”实施意见的持续落实,防止和纠正社区负担过重问题,真正把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情况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提出有效解决问题的思路办法,结合开展志愿服务和为民办好事,9月30日,区委政法委组织党员干部分别走入8个镇、街道、社区,开展“我当一日网格员”活动。深入基层网格员工作一线,实地体验网格员的工作,跟随社区网格员登门入户参与一体化平台信息录入,与网格员开展座谈,听取网格员对如何做好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的经验做法,征求网格员对网格化社会治理和政法工作的意见建议。
       在结束“我当一日网格员”活动后,大家纷纷表示:“当了一天网格员,真切感受到了网格员工作的不易,上到各部门、下到普通民众,每个网格员就像是网格内的无名书记,虽然处理的大多是居民群众身边的小事,但对每个居民而言,遇到事情有人帮助反映、遇到矛盾有人帮助解决,密切了干群关系,提高了党和政府在民众中的公信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他们就像勤劳的蚂蚁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无私的奉献”。
        此活动使委机关党员干部进一步了解掌握网格化社会治理平台工作情况,发现了基层一线面临的不少矛盾和重点难点问题。通过走访了解,共收集规范化建设不够、部门联动机制不健全、信息资源整合不够、信息平台的共享有效信息少、条线工作负担重,基层网格员配备不足等问题20余条。下一步,区委政法委将围绕基层网格员反映的问题,按照“减负增效”的具体要求,列出问题清单,拿出实际举措,立行立改,能解决的立即解决,解决不了的及时上报,积极为基层破解难题、化解矛盾。进一步加快推进平台建设,深化社会治理方法创新,不断提升区委政法委的能力建设和职能作用发挥,汇聚众智谋划推进新时代政法工作及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