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楼区组织开展重点领域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11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行政执法水平和依法行政能力,12月4日,根据《国务院关于加强市县政府依法行政的决定》和《江苏省人民政府贯彻国务院关于加强市县政府依法行政决定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开展我区重点领域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活动。

本次案卷评查由区司法局牵头,与法律顾问委员会组成案卷评查小组,重点抽查区人社局、住建局、城管局、卫健局、市场监管局五家单位行政执法卷宗归档情况,从各评查对象2019年下半年办结的行政许可、行政处罚等行政执法案卷中进行抽取评查。以法律适用的准确性、执法程序的合法性、案卷管理的规范性等作为评查重点,对评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评查小组汇总形成评查通报并反馈各评查对象,对规范文明执法提出高标准、严要求。   

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是加强行政执法内部监督制约的重要方式,也是落实政府层级监督的重要举措。通过开展案卷评查工作,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找准行政执法案卷制作存在的薄弱环节,提高行政执法人员的执法能力和办案水平,为推进强富美高新钟楼做好坚实法治保障。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