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第一次主任(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19-11-01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24日,钟楼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第一次主任(扩大)会议在区机关206会议室召开,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庆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和办公室第一次会议精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办公室第一次会议精神,以及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钟楼法治社会建设指标体系(试行)》《2019年深化法治江苏建设工作“互联网+”监测评价项目与标准钟楼区责任分解方案》《关于建立联络员工作联系机制的实施办法》,部署安排全面依法治区下阶段工作重点。

周庆就全面推进依法治区,加快建设法治钟楼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定位发好力,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各项部署要求上来,坚决把党的领导贯彻到全面依法治区的全过程和各方面,明确使命担当,奋力开创法治钟楼建设新局面。二要聚焦法治重点,协调推进迈好步,坚持问题导向,立足区域实际,紧盯执法司法领域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从群众关切处发力,不断提高群众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凝聚多方合力,加强与协调小组、成员单位沟通协调,整合各方资源和力量推动全面依法治区工作持续深化。挖掘典型特色,围绕“三治融合”“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等课题积极探索实践,扎实开展法治政府示范创建活动,力争推出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做法经验。三要确保任务落实,全面担当履好职,依法治区办要严格责任落实,发挥好参谋助手的作用,切实承担起统筹、协调、督促、检查、推动法治工作的职责,确保区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依法治区办和各协调小组要全面提升业务能力,加强对司法、执法、守法普法等领域问题的学习和研究,着力解决在法治建设中存在的深层次问题。要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健全考核机制,贯彻落实法治建设监测评价责任分解方案。健全联络员联系机制,支持配合区委依法治区办、所在协调小组开展工作,确保各项任务精细推进、精准落实。

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办组成人员以及开发区、镇、各街道,各部委办局直属单位联络员参加会议。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