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司法局开展社区服刑人员集中警示教育
发布日期:2019-09-20 浏览次数:  字号:〖

为促使社区服刑人员强化服刑身份意识、自觉接受矫正、增强修复实效、顺利回归融入社会,根据江苏省司法厅社区矫正管理局、常州市司法局的统一部署,9月10日上午,区司法局组织了64名社区服刑人员至溧阳监狱开展集中警示教育活动。区司法局有关领导、“互帮共建”挂职民警、各司法所有关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服刑人员进行入监规训仪式和队列训练,观摩新犯“两操、三姿”训练,跟读改造训词、入监誓词和行为规范《十不准》,参观溧阳监狱警示教育展并观看两名社区服刑收监人员忏悔现身说法视频。最后,溧阳监狱教育矫治支队长李为民对社区服刑人员做训示,提醒每一位社区服刑人员记住展厅墙上的两句话“监狱与社会仅一墙之隔”“罪犯与社会人仅一步之遥” 。

本次活动的开展,使全体社区服刑人员进一步强化了遵纪守法的思想认识。社区服刑人员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改造中要进一步增强纪律观念和法律意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积极、平稳改造,顺利回归社会。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