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司法所举办领导干部法治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9-09-20 浏览次数:  字号:〖

为了加快推进依法行政,法治政府建设,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法治国、依宪治国重要思想,弘扬宪法精神,全面提升五星街道领导干部运用法制思维解决问题、处理问题的能力和水平。9月17日,街道司法所邀请江苏东晟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区政协副主席周旭东为全街道领导干部上了一堂主题为“培养法治思维 推进依法治理”的法律知识讲座。

讲座中,周旭东结合自身多年的工作经验及处理过的典型案件,从基层街道应遵守的哪些规定、街道办事处有哪些行政权力、街道办事处在行使行政权力中存在的问题及如何解决这些已有问题的建议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通过列举大量真实的案例和数据,特别是对典型案件的剖析和评议,深刻阐述了依法行政的重要性,使在座学员受益匪浅。

五星街道党工委书记汤杰在讲座结束后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化认识,筑牢学习的思想基础。打铁还需自身硬,街道上下要进一步深入学习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准确领会和把握其主要内容与深刻内涵只有坚持不断的学习,才能依法办事,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经济和社会各项问题,提高社会法治管理水平。二是主动作为,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街道上下要始终把法治政府建设作为事关全街道、立足长远的一项战略任务和关键工程,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成效为牵引,推动各项工作不断走向法治化轨道。三要学以致用,利用法治思维解决问题。在熟悉和掌握相关法律知识的基础上,把学习法律和运用法律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自觉将学法的成果运用到法治实践中,将法治理念、法治思维、法治方法运用到为人民服务中去,不断提升依法行政能力。

街道全体党政领导;各村(社区)书记、主任;街道部门负责人及执法部门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