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楼区组织社区矫正人员进行交通安全教育
发布日期:2019-09-09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增强社区矫正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最大限度地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努力营造和谐、平安的道路交通环境,近日,钟楼区司法局联合永红街道司法所邀请钟楼交警大队朱警官为辖区社区矫正人员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讲座,集中学习《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

讲座中,朱警官结合辖区近段时间发生的交通事故典型案例,详细讲解了酒驾、无证驾驶、超速行驶等易造成道路交通事故的违法行为及其危害性,要求社区矫正人员进一步提高意识,切实加强法律法规的学习,时刻绷紧“文明驾驶、安全行车”这根弦。同时观看了交通事故警示宣传教育片,并发放交通法规的宣传手册100余本。讲座过程中还有互动环节,朱警官耐心全面的解答了几位社区矫正人员提出的有关交通法规方面的问题。

通过此次交通安全教育讲座,不但普及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也提高了社区矫正人员道路交通安全法制意识及遵规守纪意识,预防其重新犯罪。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