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排查重点社会矛盾 维护钟楼社会和谐稳定
发布日期:2019-12-11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7日,我区召开重点社会矛盾排查会,听取排查情况汇报,分析社会稳定形势,为钟楼高质量发展营造更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区委书记赵正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董彩凤、周庆、吴晓晶、朱亚林出席会议。

在听取排查情况汇报后,赵正斌就进一步做好下一阶段工作强调四点意见:一是高度重视,切实做好社会稳定工作。各板块主要领导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既要统揽全局、又要抓住要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认真研究谋划、明确职责分工,在不断化解存量的基础上严控增量。二是集中力量,化解一批重大矛盾。要紧抓重点、突出关键,紧盯不放、持续推进,保持矛盾化解良好工作态势;要夯实工作基础,强化日常管理,做到抓早抓小抓苗头,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三是协调配合,形成深入推进工作合力。要加强统筹协调,强化法律思维,在科学论证把握的基础上,精心谋划、综合施策,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四是防患未然,全面落实社会稳定责任。要夯实基础、强化基层,统筹推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各项工作;要重视网络舆情,关注产业基础,加大对金融、互联网等新兴领域风险隐患排查力度,确保钟楼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区长董彩凤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聚焦,强势攻坚重点矛盾;二要高度关注,加快处理信访矛盾;三要高度统一,凝聚矛盾信访处理合力。

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庆主持会议。会议听取了重点社会矛盾排查情况汇报,分管区领导就相关问题分别提出意见要求。

区法院、区委政法委、区教育局、人社局、住建局、信访局和开发区、镇、各街道负责人参加会议。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