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正斌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构建良好政治生态
发布日期:2019-11-01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抓牢抓实我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区委举办“一把手”政治能力建设专题培训班,推动各单位各部门“一把手”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坚定政治信仰、锤炼政治能力,为建设充满创新活力的高质量城区凝聚强大动力。1031日下午,在开班式暨第一堂党课上,区委书记赵正斌讲授《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构建良好政治生态》专题党课。

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卢晓光到会指导,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学习。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赵正斌结合工作体会,以及通过现场调研、听取意见、座谈了解、问卷调查等方式掌握的情况,对全区构建良好的政治生态进行了调研剖析。

赵正斌的授课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有关论述”“钟楼区政治生态建设的情况分析”“各级要把构建良好政治生态摆到突出位置”“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做担当有为的好干部”四个篇章展开,结合前期学习调研的心得体会,从理论追溯到党史梳理,从历史经验到现实启示,深刻剖析了“为什么要构建良好政治生态”“钟楼的政治生态有哪些特点、取得了哪些成绩”“差距不足在哪里”等问题,并为下一步如何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指明了方向。

赵正斌强调,钟楼谋求高质量发展,必须要有过硬的干部队伍和良好的政治生态。进入“十三五”以来,区委提出把“干部为要”作为四大工作方针之首,牢牢把握构建良好政治生态的各项要素,着眼于新时代新任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紧盯“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瞄准“党内政治生活”这个关键切口,扭住“选人用人”这个关键导向,强化“作风建设”这个关键抓手,政治生态进一步改观,思想认识更加统一、班子建设更加有力、选人用人更加科学、组织建设更加夯实、作风形象更加提升、舆论氛围更加和谐,为钟楼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保证。

赵正斌强调,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关乎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关乎钟楼长远发展,必须抓住关键环节、标本兼治,锲而不舍、久久为功。要把积极健康的政治文化涵养起来,把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起来,把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规范起来,把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树立起来,把清正廉洁的发展环境营造起来。要以先进典型周恩来、焦裕禄、许巧珍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恪守为民情怀、永葆火热激情、从严修身律己,做担当有为的好干部。

据悉,全区“一把手”政治能力建设专题培训班将由部分区委常委同志结合前期学习教育的体会和调查研究成果,陆续为开发区、镇、各街道,各部委办局以及各村、社区的“一把手”上专题党课;同时,将安排青枫讲坛的系列课程。

会议由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庆主持。开发区、镇、各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区各部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全区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培训。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