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中央扫黑除恶第17督导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10-21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18日,我区召开中央扫黑除恶第17督导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中央督导组反馈意见和省、市整改落实工作方案,将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区委书记赵正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长董彩凤主持会议。

区领导周庆、刘敏、汤建军、朱亚林参加会议。

赵正斌指出,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区上下坚持依法严打、深挖精打,特别是中央督导组对我市两次下沉督导并反馈问题后,区委、区政府及时制定边督边改工作方案,各单位各有关部门立行立改、真抓实改,政治站位持续提高,惩处力度切实加大,综合治理不断深化,深挖彻查有力推进,组织建设更加夯实,组织领导全面加强,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赵正斌强调,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进入新阶段,斗争形势更加复杂、任务更加艰巨、时间更加紧迫。各单位各部门要严格按照中央督导组和省、市有关部署要求,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决克服松劲思想和畏难情绪,以专项斗争的高质量保障钟楼发展的高质量。

一要政治站位再提高,切实履行政治责任,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决打好主动仗、攻坚仗,更大力度抓整改抓落实,推动专项斗争取得更大实效。二要问题整改再聚焦,全力推动专项斗争在重点案件、“打伞打财”、行业治理上实现新突破,全力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向纵深。三要源头治理再深化,着力健全长效机制,强化重点问题整治机制,完善基层基础治理机制,健全扫黑除恶协作机制,坚持边扫边治边建,认真落实“一年治标、两年治根、三年治本”总要求,从源头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

董彩凤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立即行动起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整改标准、提高工作水平,强化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抓好整改落实,切实做好督导“后半篇文章”,努力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全面胜利。

会上,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庆通报了前期钟楼区边督边改工作情况。区委组织部、区公安分局、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分别围绕牵头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交流发言。

镇、各街道主要负责人,区公、检、法主要负责人和扫黑办全体成员,区有关部委办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