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楼区召开“防风险 保平安 迎大庆”专项行动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09-20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18日下午,我区召开“防风险 保平安 迎大庆”专项行动推进会,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和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高度重视,不折不扣、全力以赴把大庆安保维稳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区领导董彩凤、吴晓晶出席会议。

会上,区委常委、副区长吴晓晶主持会议并传达近期上级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和相关文件要求;区消委办通报近期全区消防救援工作情况并部署下一步工作;区安委办通报近期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部署全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

区长董彩凤在会上指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部署要求,深刻吸取响水“3•21”特大事故教训,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即将来临,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清醒把握当前严峻安全形势,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扛起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的政治责任,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树立对待细小隐患如临大敌的意识,全力推进专项行动,确保我区安全生产形势,尤其是迎大庆的关键时期安全稳定形势持续向好。

董彩凤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防风险 保平安 迎大庆”专项行动部署要求,全面排查、严防死守,多措并举、全面整治。要全面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坚持问题导向,提高大局意识,在全区范围全面、深入、彻底的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深入抓好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交通运输、冶金工贸、特种设备、电力等领域的排查整治工作,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盲区、不留死角。要发现问题严格执法,以“安全生产精准执法年”活动为抓手,积极转变安全生产执法理念,对排查发现的问题严格执法,精准执法。要持续狠抓消防安全,认真组织开展重点场所、关键环节的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坚决整改和消除火灾隐患,严防重特大事故发生。

董彩凤强调,紧紧抓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把各级各部门的安全责任压紧压实。要强化组织领导,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主要领导亲自研究部署、检查督查,分管领导扑下身子具体抓,抓具体,区安委办牵头抓总,加强对专项行动的领导指导。要压紧压实责任,党政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责任制,行业部门要落实好“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谁主管谁负责”要求,精准监管、严格执法,企业要压紧夯实主体责任,做到“不安全不生产、不安全不建设”。要广泛宣传发动,营造安全发展人人有责、人人负责的浓厚氛围,努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安全发展环境。要夯实基层基础,抓基层、抓队伍、抓制度,努力为保平安、迎大庆保驾护航。

开发区、镇、各街道及相关部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