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我和政法70年”(“我身边的平 安英雄”)短视频作品征集展播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6-27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做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营造良好节日氛围,中央政法委根据《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政法主题宣传方案》精神,即日起至7月面向全国举办“我和政法70年”(“我身边的平安英雄”)短视频作品征集展播活动。为做好我省的征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拟于5月底至9月上旬举办,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5月底至7月底,活动造势、作品征集阶段。

第二阶段:8月初至9月初,作品展播阶段。

第三阶段:9月初至9月上旬,优秀作品榜单发布阶段。

二、内容形式

“我和政法70年”短视频作品分两组进行征集、报送、展播、榜单发布,每个短视频时长约70秒。

1. 第一组:“我和政法70年”政法干警作品征集。本组征集作品以政法干警为创作主体,以政法事业70年变迁为主线,聚焦政法干警守护社会平安的工作场景和生活情景,小中见大,生动展现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政法干警忠诚履职、无私奉献、服务为民的感人形象,唱响社会安定有序的和谐主旋律。各市委政法委集中报送。

2. 第二组:“我和政法70年”网友作品征集。本组征集作品以网友为创作主体,以政法事业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发展变迁为百姓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主线,以普通人对政法机关、政法工作、政法干警的所见所闻所感为切入点,突出百姓视角,注重凡人小事,讲述百姓身边人、身边事,在日常生活中发掘感人政法故事。网友通过在平安中国官方网页(http://www.chinapeace.gov.cn/pingan/)上自行注册(“点击投稿”)投稿,选择所属省份江苏。

三、作品征集

中央政法委依托中央政法委长安剑、中国长安网、中央政法各单位官方网站、中央政法各媒体“两微一端”、腾讯“政法网事”“抖音”“快手”等平台进行作品征集。省委政法委依托江苏政法微信公众号、江苏政法微博、江苏长安网及各市委政法委、省政法各部门微信、微博和网站等平台进行作品征集。第四届平安中国、平安江苏“三微”比赛中“我身边的平安英雄”短视频征集活动纳入本次作品征集。

四、作品展播

拟于8月初起,在中央政法委和省委政法委新媒体平台建立专栏专辑、互动专区等,展播优秀视频作品,扩大覆盖面,提高影响力。同时在新华网、小央视频、政法新媒体以及商业网站等媒体平台对入选优秀作品进行宣传报道。

五、榜单发布

榜单将于9月上旬举行的首届平安中国文化周暨第四届平安中国“三微”比赛特别活动中发布,拟分组设“十佳作品榜”、“优秀作品榜”,政法干警和网民“十佳作品”各10人,分别颁发奖杯和作品报酬5000元;优秀作品占作品总数20%,分别颁发证书和作品报酬1000元。

六、工作要求

1. 征集活动结束后,中央政法委将邀请相关领域专家成立评审组,对各地各单位报送的入围作品进行最终评审。

2. 每部作品只能由一家单位推荐报送,重复报送无效;政法干警作品创作团队人员,应均为政法系统内工作人员;邀请或与影视公司合作的作品,均为网友创作组;混报、兼报无效。

3. 本次活动只接受2019年1月至7月中旬制作完成的承诺有完全制作版权,并同意全版权独家授权于活动组织方的作品。

附件1:我和政法70年(“我身边的平安英雄”)XXX(单位)推荐作品汇总表

附件2:我和政法70年(“我身边的平安英雄”)参赛作品版权承诺书

附件3:我和政法70年(“我身边的平安英雄”)授权书 




                                                       中共江苏省委政法委员会

                                                             2019年6月26日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