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法治宣传进社区
发布日期:2019-10-16 浏览次数:  字号:〖

为了增强社区法制宣传教育力度,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近日,区司法局联合永红街道司法所在陈渡新苑社区开展了禁毒专项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在社区LED播放禁毒宣传片、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和小礼品的形式向居民认真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和《戒毒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使广大居民认清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同时,组织居民前去钟楼区毒品宣传展览馆看展览。一方面通过图片与真实案例讲解让居民了解到毒品的来源的种类、危害、吸毒成瘾的特征等方面知识,提升辖区居民提高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另一方面通过仿真毒品样本的展示引导居民分辨毒品的样貌,宣传贩毒分子的欺骗手段,提升他们抵御毒品能力。

此次法治宣传活动共发放禁毒宣传材料600余份,切实增强了辖区居民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的意识,在辖区形成共同预防毒品,宣传毒品危害、打击毒品犯罪的良好氛围。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