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护航 青春不悔
发布日期:2019-09-20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推进青少年普法工作,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推进法治校园、和谐校园、平安校园建设,区司法局联合北港街道司法所、乐善法律服务中心在常州市第五中学开展了以“法治护航 青春不悔”为主题的法治讲座,该校100余名学生参加了活动。

讲座邀请了江苏东晟律师事务所的曹律师授课。曹律师结合律所近年来办理的典型案例,对常见的未成年人犯罪案件进行分析,一方面强调未成年人犯罪的类型、成因、相关的罪行和刑事处罚规定,告诫青少年学生未成年人犯罪要承担的刑事责任;一方面教育学生如何防止他人对自己实施侵害和应对校园霸凌,告诫同学们不能养成旷课和夜不归宿、携带管制刀具、向他人索要财物等不良习惯,并号召同学们要严肃抵制未成年人犯罪,营造正向积极的校园环境。

此次活动受到了与会师生的热烈欢迎,在让学生增强了法治观念的同时,也明白了如何规范言行,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公民。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