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领域大咖云集钟楼 研讨人工智能与现代产业的深度融合
发布日期:2019-12-11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29日,百度Alpha学院于钟楼区举行“2019级第二期核心课程”AI产业培训班。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蔡骏,百度副总裁、百度智能云事业群组总经理尹世明,区领导赵正斌、刘志峰、钱云杰等出席活动。

 

百度Alpha学院成立于2018年5月,是百度为顺应产业智能化变革所筹建的新型学院,每年一届设五期学习课程。学院主要面向合作伙伴高管代表,央企、政府AI应用相关负责人,以及公司内部AI技术领域专家,致力于为社会发现并培养产业智能化的领军人才,探索AI落地实践的优先场景及有效打法,促进产业智能化合作生态建设。 

今年10月,钟楼区深度整合百度智能云、戴尔、安姆科、苹果、微软等行业资源,联合打造工业大数据平台和数字化生产创新工坊,依托百度在人工智能上的赋能加持,将人工智能和其它最前沿的技术与产业融合,引领推动钟楼传统制造业的变革与提升,成为常州“工业明星城”建设的新名片、新亮点。

蔡骏在致辞中指出,钟楼区作为常州核心城区,在全市大力推进智能制造产业发展的大背景下,聚焦创新转型,以“都市工业+四新经济”为发展重点,形成了以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工业云平台等为主的产业方向,拥有全国唯一的智能制造系统集成体验验证平台和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东部)中心两大国家级重大平台,为智能制造技术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载体和良好的营商环境。

蔡骏强调,百度在人工智能领域居世界前列,在国内更是独占鳌头。百度Alpha学院第二期核心课程选址常州钟楼,这不仅是一次共享与合作,更是一种对未来世界的探索。希望各位行业专家在交流研讨的同时,能更多关注钟楼,推动更多项目落户钟楼。钟楼区要进一步开放共享,更快更好地进行数字化、智能化转型,为企业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为智能制造产业开辟一个更加开放、共赢的未来。

据了解,本届培训由钟楼企业常州微亿智造科技有限公司承办,以“走进江苏常州,领略智造实践”为主题,重点定位于学习AI技术在传统产业的实践案例。课程为期2天,除了嘉宾演讲之外,还将走访江苏精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长江智能制造研究院、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东部)中心等智能科技领军企业,深入了解和感知人工智能、大数据和云计算在智能制造领域的应用以及产业智能化发展方向,共同思考产业变革所带来的机遇和挑战。

南京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克鸿,苏宁科技、北大医疗、银联商务、网易云等与百度合作的部分企业高管,以及百度人工智能细分领域的部分高管约40人参加培训。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