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楼区“三识”深化垃圾分类宣传
发布日期:2019-09-09 浏览次数:  字号:〖

提高生活垃圾分类减量的知晓度、认同度、参与度,是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开展的根本。为此,区司法局利用暑假假期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了多种宣传活动,全面深化垃圾分类宣传工作。

一是主题讲座涨“知识”。利用暑假时段,组织普法讲师团、青年志愿者、社工等在各社区集中进行了近40场垃圾分类巡回宣传讲座,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讲解垃圾分类方法,并针对青少年、中老年人等不同人群设计了难易程度不等的“课后实践”环节,从理论上让居民们在生活垃圾的分类和减量方面“涨知识”。

二是趣味实践促“熟识”。联合红心蕾阳光驿站等社会组织,开展了垃圾分类环保“走秀”“垃圾减量,心情加油”亲子互动实践活动、“童心逐梦 描绘垃圾分类大蓝图”DIY绘画活动、“垃圾分类小银行”等趣味实践,让辖区青少年及其家长在互动的过程中熟悉各类生活垃圾的分类方式,消化分类知识、培养分类习惯,为进一步推进垃圾分类减量工作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三是细水长流强“意识”。在开展各类集中宣传活动的同时,区司法局联合辖区各街道司法所,结合“全要素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上门向居民分发宣传资料、利用街道微信公众号宣传各类垃圾分类活动、通过微信公众号以及微信群推送绿色环保小提示等,全方位营造“垃圾分类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强化居民环保意识、提高群众环保参与率,从而推动垃圾分类行动更加落到实处。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