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理论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19-12-11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28日,区委理论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研讨,全体区委常委在前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基础上,交流学习心得体会,进一步加深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把学习贯彻工作抓紧抓好。区委书记赵正斌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是党的历史上首次用中央全会专门研究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问题,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充分反映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分别从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坚持和完善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等13个方面做出了许多新的制度安排,充分体现了科学规律,是一份极具历史意义的纲领性文件,是一份极具现实意义的行动指南。全会着眼于健全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提出了“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 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各项制度”等六个方面的要求,是构成党的领导制度体系的基本要素。我们要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充分认识到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重要性。

赵正斌指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既是一项长期战略任务,又是一个重大现实课题。各级领导干部是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和部署的具体组织者、实施者、落实者,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努力提高治理能力和水平。要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在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党的领导制度体系的基本要素,紧扣中央和省委、市委确定的各项重点任务,结合区委常委会工作的实际,创造性地抓好贯彻落实,引导各级党组织树立正确政绩观,切实提高党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水平。

赵正斌强调,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学习研讨、专题培训、宣传宣讲,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不断引向深入。要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锤炼政治品格的重大实践,把牢政治方向,永葆忠诚之心。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推动巡视整改工作、冲刺全年目标、科学谋划明年工作、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具体业务工作结合起来,以持之以恒的学习推动钟楼发展更有质量、治理更有水平、人民更有获得感。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