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 钟楼区四套班子开展研讨交流
发布日期:2019-10-16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区四套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安排,10月12日上午,围绕“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和省委提出的“九个有没有”“江苏发展三问”主题,区四套班子分别组织开展交流研讨。区委书记赵正斌主持研讨会,区长董彩凤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交流。

赵正斌说,今年6月,省委书记娄勤俭在全省县(市、区)委书记政治能力建设专题培训班开班式上讲授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党课中,娄勤俭针对一些地方在思想认识、思路谋划和工作推进上存在的偏差和误区,公开点出“盲目乐观、认识盲区、路径依赖、侥幸心理、行为短视、依赖心理、视野局限、本领恐慌、形式主义”九大问题现象,并就江苏落实新发展理念情况提出“发展的初心是什么,我们的发展是不是遵循了规律,江苏经济转方式、调结构的核心任务是什么”三问,要求江苏党员干部扪心自问、对照检视。

赵正斌强调,“九个有没有”和“江苏发展三问”,既是辛辣质询、更是深度点拨,一针见血为我们指出了思想上的病灶、工作中的偏差,同时也为我们指明了努力的方向,对我们抓发展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我们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认真开展好交流研讨,进一步坚定政治信仰,深刻领悟新思想;坚持发展导向,深入贯彻新理念;坚守群众立场,努力实现新作为。大兴学习之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真正从主题教育中汲取新动力、焕发新气象、展现新担当,为钟楼建设充满创新活力的高质量城区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董彩凤结合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的感悟和工作实际,谈了三点体会:一是在全心全意服务群众中践行初心。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初心,弘扬榜样精神不忘初心,真情为民服务践行初心,更好担负起建设新钟楼的时代使命。二是在实干争先推动发展中勇担使命。要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力跑好全面小康“最后一公里”,全力彰显“建好明星城”钟楼担当,形成充满创新活力的高质量城区的有力支撑。三是在强化担当主动作为中不懈奋斗。要比政治定力牢不牢、担当劲头足不足、落实质量高不高、清廉作风实不实,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永葆为民务实清廉本色。

区四套班子其他领导也分别围绕主题,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在研讨交流中发言。(薛婷)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