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区委举办“不忘初心共奋进 青春建功新钟楼”基层团干部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09-09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基层团干部队伍建设,为大抓团的基层建设和建设青年身边的共青团提供更坚强的队伍保证,进一步提高我区基层团建工作水平,团区委于8月30日在常州市委党校举办了“不忘初心共奋进,青春建功新钟楼”2019年钟楼区基层团干部培训班。全区各镇街道、机关、中职中学、村社区的团干部共计119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团区委副书记丁莉对基层团干部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传达了团十八届中央常委会三次(扩大)会议精神,希望参加培训的团干部认识再深化,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能力再提升,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作风再转变,让实干担当成为青春闪亮的名片,在培训中多交流多探讨,学以致用,更好地推动共青团工作蓬勃发展。

本次培训班的参训对象以中职中学、村社区的团干部为主,结合参训对象的工作重点和实际需求。上午,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行政管理系主任李永刚教授为团干部主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专题授课。下午,团江苏省委组织部郎建业为全体团干部进行了“团支部书记工作”专题辅导;团常州市委组织部杨越清进行了“智慧团建”系统与“学社衔接”工作专题辅导。在专题授课之外,按照从严治团的有关要求,全体参训团干部还参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基础团务知识”闭卷考试。

本次培训运用长程设计、实战实训的理念,采用集中培训与小组讨论相结合、线下学习与线上分享相结合的方式,为团干部提供展示自我的舞台,提升培训实效。9月中旬,团区委还将在“钟楼青年”微信公众号开设“不忘初心共奋进,青春建功新钟楼”专栏,展示本次培训的内化成果。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