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楼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11-22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15日,钟楼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委有关工作要求,对我区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区委书记赵正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董彩凤、周庆、冯素俊、刘敏、汤建军出席会议。

赵正斌指出,钟楼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坚持把专项整治工作贯穿于全过程,主动对标对表、持续深化落实,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当前,我区主题教育已经步入“后半程”,各单位各部门要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意志、更加过硬的政治担当抓好专项整治工作。要紧盯突出问题,进一步认识开展专项整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抓深抓实专项整治各项工作;要发扬斗争精神,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勇气和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精神,坚决革除一个个深层次的思想之弊、发展之弊、作风之弊;要强化交卷意识,以过硬的执行力,把专项整治工作紧抓在手,以解决问题、促进发展、服务民生的过硬成效,保证主题教育落地落实。

赵正斌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部署要求,扎实推进专项整治工作。要压实主体责任,各牵头部门要主动作为、担当尽责,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上级要求;各板块要结合实际、紧盯问题、持续用力,切实把问题解决到位;各专项整治组要担负起牵头抓总和统筹责任,真正把各项任务“统起来”。要发挥群众力量,广开言路听取群众意见,通过适当形式及时公布专项整治进展情况和工作成果,以基层干部群众的满意度、认可度检验专项整治效果。要健全长效机制,坚持做到一手抓整改、抓落实,一手立规矩、定制度,确保以实实在在的改变真正取信于民、经得起实践检验。

会议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重点要专项整治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存在的突出问题,持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紧密结合省委巡视,市委巡察反馈意见要求,细化实化举措,强化督促检查,确保取得可量化、可检验的实际成果;要专项整治干部不担当不作为问题,对照“九个有没有”和“江苏发展三问”,深查细纠精神不振、不担当不作为的原因和表现,采取针对性措施,同时,运用好“三项机制”优秀案例,大力营造敢于担当、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要专项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十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认真研究部署,狠抓工作落实,持续深化违规吃喝和烟(卡)问题专项整治,紧盯隐形变异行为,始终保持高压态势;要专项整治层层加重基层负担问题,加强会议统筹,严控督查考核总量,切实规范清理面向基层的各类创建活动,给基层腾出更多时间聚焦主责主业、为民服务;要专项整治侵害群众利益问题,重点聚焦扶贫、教育、医疗、人防及农村“三资”等领域,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要集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按照全省基层党建“五聚焦五落实”三年行动计划和市委“龙城先锋”工程部署要求,以实施“钟楼先锋”七大工程为抓手,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坚决整改到位;要集中整治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甚至充当“保护伞”问题,进一步深化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彻底扫除黑恶势力。

区委副书记、区长董彩凤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调三点意见:一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加强统筹,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进一步聚焦重点、把握关键,扎实完成专项整治各项工作任务;三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协调推进,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传达了中央和省、市委有关工作要求,区委办、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政法委等4个牵头单位分别介绍了各专项整治进展情况和阶段性成果,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举措。

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开发区、镇、各街道党(工)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区各部委办局党组(党委)主要负责人,区委主题教育各巡回指导组组长、副组长、联络员参加会议。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