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公安机关一枚公章管到底服务民企
发布日期:2019-11-01   来源:政法委浏览次数: 字号:〖

“窗口服务最优”、“审批流程最简”、“网上服务最佳”、“完善服务机制”……近期,江苏省常州市公安局发挥“便企、利企、护企”职能作用,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的举措,构建互动、互助、共赢的新型警企关系,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今年以来,常州公安机关优化效能,共受理涉及民企的行政审批事项5.8万余起,为民营企业创造“时限最短、流程最优、要件最少”的便利化公安服务。

常州公安机关将9个警种部门55个审批服务事项集中到市政务服务公安窗口集中办理,推行“一个部门管审批、一枚公章管到底”服务,为民营企业的行政审批提供“进一门、集中办、高效批”的优质服务;建成了68个派出所“一站式”服务窗口和7个自助式综合警务服务站,提供“就近办、一次办”的高效服务;开辟绿色通道,推行“马上办、上门办”,解决企业燃眉之急。

同时,对民营企业准入、生产、营销环节的公安行政审批事项进一步精简审批流程,审批办结时限比法定时限压缩75%。拓展微警务网上服务功能,全市公安政务服务事项在线率100%,为民营企业掌上办事提供便利。常州卓永商贸有限公司、林德气体(常州)有限公司等33家民企通过网上申请危险品运输车辆通行证728张,大大节约了企业时间和人力。

通过完善服务机制,成立了由25个警种为成员的“合成服务中心”,制定“挂钩联系、扎口管理、内外协作、联席会议、督导检查、满意测评”六项制度,建立民营企业分级挂钩联系制度,其中112家五星企业由市局党委成员直接挂钩服务。

编制包含60项措施的服务清单,多渠道为民企提供全天候“零打烊”服务。对涉及多警种的诉求,组织开展合成上门服务,共解决企业诉求2738件。

组织全市公安机关开展“入企大走访”,确保民营企业在安全发展。目前共走访企业6124家,单位内部侵财性案件比前三年平均数下降29.3%,涉企财会人员网络诈骗案件同比下降33.3%,今年7月8日,警银联动成功拦截武进遥观某设备公司300万元网络诈骗案件。

同时建立涉企犯罪联合打防机制,推行涉企案件快速侦办,破获涉企侵财案件277起,追缴赃物2000万元,为企业防骗止损1000万元。

常州公安机关的举措受到了众多企业家欢迎。“企业有困难,公安部门都能第一时间响应;厂房工程验收,以前要多头跑,费时费力,现在上门打包服务,省事省心。”常州华利达服装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称赞。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