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名电信网络诈骗嫌疑人落网
发布日期:2019-09-03   来源:政法委浏览次数: 字号:〖

       为你申请贷款,看似好心的帮忙,背后却隐藏着骗局陷阱。我区警方经过2个多月的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日前,4名犯罪嫌疑人被民警押解回常。

  3月29日,牛塘派出所接到市民刘某的报案,称其被骗11000余元。原来,当天,刘某手机收到一条短信:想要贷款么?我们来帮忙,加下面QQ……正好缺钱的刘某随即按照短信上的提示加了QQ。随后,对方便要求刘某在网上操作,支付押金和制作流水的钱,共汇款万余元后,对方便“突然失踪”了。

  接报后,我区警方迅速展开侦查,掌握到涉案嫌疑人可能藏匿在海南儋州,遂立即组织精干警力赶赴海南。6月26日,在当地警方的支持和配合下,我区警方先后抓获4名犯罪嫌疑人。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等4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据了解,刘某遭遇的此类诈骗案件中,骗子以某公司或某平台的名义,向受害人打电话或发短信,声称可为受害人提供贷款申请。如果受害人有贷款意向,就引导受害人进入预先设置的陷阱,并以需收取各类款项、刷平台流水等为由,诈骗受害人钱财。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切勿轻信各类电话、短信、QQ、微信等形式的贷款广告。申请贷款时要通过银行等正规渠道,走正规审批手续进行办理。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