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葆本色 牢记使命勇担当 ——常州市委政法委道德讲堂活动纪实
发布日期:2019-09-26   来源:政法委浏览次数: 字号:〖

9月25日上午,常州市委政法委在位于常州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图片展馆内的道德讲堂举办了一期主题为“不忘初心葆本色  牢记使命勇担当”的专题道德讲堂。通过歌唱爱国歌曲、诵读经典语录、学习先进典型事迹,推动党员干部进一步悟初心、明使命、见贤思齐、担当作为。

专题道德讲堂在观看微视频《追寻初心》中开始。初心是什么?使命是什么?以怎样的姿态践行初心和使命,在静默三问后,大家一起唱响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并一起诵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经典语录: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在学模范环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通过视频、宣讲聆听和观看了“全国模范检察官”、最高人民检察院个人一等功获得者、常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吴小红;“全国公安优秀刑警”、被誉为“常州法医掌门人”的市刑警支队主任法医师罗斌;江苏优秀法官、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民二庭一级法官王佳等三名常州优秀政法干警的感人事迹。

在谈感悟环节,委机关三名党员干部表示,先进典型的事迹生动诠释了政法干警对党和人民事业的忠诚与担当,通过聆听学习,进一步铸牢了信仰、厚植了信念、淬炼了党性,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要用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实际行动向先进模范学习,在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的征程中,努力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市委政法委机关、市扫黑专班、市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