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大讲堂为市财政局机关举办预防职务犯罪法律讲座
发布日期:2019-07-26   来源:政法委浏览次数: 字号:〖

应市财政局邀请,常州法治大讲堂于724日下午在市行政中心浩然厅,为该局机关及下属单位举办了一场预防职务犯罪专题法律讲座。

主讲人结合近年来常州两级法院审理的职务犯罪案例,特别是在管理、使用财政专项补贴资金领域发生的职务犯罪典型案件,剖析讲解了发案原因、案件特点、应当吸取的教训,重点对公权力行使中易发的受贿罪、利用影响力受贿罪、挪用公款罪、滥用职权罪等罪名作了法律解读,还从加强公职人员法律意识、克服不良心态、提升自身修养等方面提出了防范职务犯罪的建议。讲座充分体现了法治大讲堂坚持用法治思维、法治观念、法治方法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的成果,充分展示了人民法院公正司法、宣传法治、在促进公职人员清正清廉制度建设中的积极作用。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