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宁区检察院为困境未成年人送上开学的问候
发布日期:2018-09-03 浏览次数:  字号:〖

在开学之际,天宁区检察院未检部门联合公诉、侦监部门,对案件中被害人子女情况进行了集中梳理,对于家庭条件困难但成绩优良的4名困境未成年学生送上救助金,并为他们送上了开学寄语,鼓励他们在新的学期好好学习,积极向上,努力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此笔救助基金来自于天宁检察院与常州四药制药有限公司共同建立的未成年人专用救助账户。由天宁检察院未检部门负责对拟救助对象的具体情况进行初审,对于符合救助条件的呈报审批,审核通过后直接通过救助专用账户将救助资金汇入被救助对象账户,完成救助工作。

今后,该院未检部门将持续开展此项救助工作,延伸检察职能,拓宽救助渠道,将困境家庭、困境学生纳入救助范围,更好地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用心、用爱呵护好每一个孩子的未来。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