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家“电影巡映”进社区 法治清凉沁人心
发布日期:2018-09-06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推进社区民主法治建设,满足辖区居民多层次多方面的法律需求,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9月5日,新北区薛家镇司法所“普法电影巡映队”走进奥林匹克花园小区北广场,为纳凉群众放映法治电影。

入夏以来,奥园社区居民茶余饭后习惯到室外消暑纳凉,薛家司法所抓住有利时机,以“普法电影进社区”的形式,积极开展法治宣传活动。9月5日晚7点起,司法所先后放映了《走向新生》、《携手世界》、《建党伟业》、《厉害了,我的国》等普法、爱国影视资料。司法所工作人员在换播间隙结合影音给大家讲解对应的法律知识,生动阐述了与居民工作生活相关的法律基础知识,深入浅出地解析了当前部分热点法律问题。期间,为居民发放普法宣传资料和宣传品300余份。

下一步,薛家镇司法所还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村(社区)法治电影放映活动,并将结合所在社区的法律顾问一起为辖区群众现场提供法律咨询服务,使社区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法律服务、接受法治教育,在娱乐中感受法治精神,在潜移默化中增强法律意识。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