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将推五项新作为
发布日期:2018-02-05   来源:政法委浏览次数: 字号:〖

2月2日下午,常州市工商和市场监管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2017年工作,表彰各辖市、区市场监管局“三大市场环境”建设先进单位,部署今年工作任务。会议明确,全市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2018年将在深入推进商事制度改革、开创事中事后监管新格局和持续改善消费环境等五个方面体现新作为,实现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和风险防控的“三强化”。

会议系统总结了2017年全市工商和市场监管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新成效。去年,全市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工商局的正确领导下,通过广大干部职工的辛勤努力,突出改革创新,优化营商环境迈出新步伐;加强监管执法,规范市场秩序取得新成效;深化维权惠民,改善消费环境再上新台阶;坚持固本强基,推进自身建设得到新提升。一年来,常州市工商局荣获省工商局给予公务员集体“记三等功”、商事制度改革承担试点任务成绩突出单位等表彰。全市有4个集体、3名个人被省工商局和省人社厅表彰为全省工商和市场监管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1人被表彰为全国工商和市场监管系统非公党建工作先进个人。常州市工商局和各辖市区市场监管局还分别获得了党委政府的多项荣誉。

会议明确,2018年全市工商和市场监管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工商局的决策部署,坚持新发展理念,以“优服务强监管”为主线,主动融入“重大项目增效年”活动,持续优化市场准入环境、市场竞争环境和市场消费环境,形成权威高效的市场监管机制,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注入新动力。

常州市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何革在会议报告中指出,2018年全市工商和市场监管工作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努力在五个方面体现新作为。一是深入推进商事制度改革,在培育发展新动能上体现新作为。紧紧围绕发展第一要务,积极探索“证照分离”改革、扎实推进“3550”改革、继续深化不见面审批改革,不断提高准入效率,降低市场准入制度性成本,服务各类市场主体繁荣发展。二是综合发挥工商职能作用,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上体现新作为。通过深入实施商标广告战略、不断完善重大项目服务机制、积极服务小微企业发展,促进全市经济量质齐增。三是更加聚焦市场监管主业,在开创事中事后监管新格局上体现新作为。把市场监管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加快推进市场监管重心由传统的事前审批向事中事后监管转变,全面加强企业信用监管、深入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突出重点领域监管执法、推进“执法护商”行动、深化打击传销和规范直销企业经营行为等工作,不断完善与商事制度改革相适应的市场监管新机制。四是服务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在持续改善消费环境上体现新作为。注重把握新时代新消费领域的新特征,紧贴人民群众关切,继续扩大放心消费创建覆盖面、强化消费维权监管执法、积极完善消费者权益保护机制,优化消费环境,释放消费潜力,增强经济发展动力。五是着眼提升履职能力,在抓机制强基础上体现新作为。健全市场监管联动新机制、完善工作指标评价机制、加强工商数据开发应用、深化工商法治建设、加强队伍能力建设。何革强调,全市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要求,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着力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坚持以党建引领各项工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加强干部监督管理,为各项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市纪委第十派驻纪检组组长王云虹在会上指出,2017年全市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到工作的各个方面,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在压实主体责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进源头治理等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和探索,取得了新的成效。她要求,全市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的要求,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重整行装再出发,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不驰于空想的奋斗迎接新挑战,以不骛于虚声的实干实现新作为,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在新的一年里开创新境界,为推进全市工商和市场监管工作迈向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强化政治建设。不断强化责任担当,树牢“四种意识”,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把握政治方向,从政治上谋划、部署和推动工作。二是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定力,强化作风建设。提高政治站位,紧盯问题抓落实,抓长效机制建设。三是完善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强化风险防控。切实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继续推进廉政风险防控建设,巩固反腐败斗争的压倒性态势。

市纪委第十派驻纪检组领导,常州市工商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各辖市、区市场监管局局长、派驻纪检组组长、办公室主任,各基层市场监管分局局长共计130余人参加会议。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