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上级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
发布日期:2018-07-24   来源:政法委浏览次数: 字号:〖

  7月23日,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副市长、公安局长常和平主持召开市公安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同志在全国政法领导干部培训班上的专题辅导报告、省公安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省公安机关调查研究工作的通知》、市作风办《全市机关开展“打通中梗阻、激发新动能”专项活动实施意见》,研究提出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

  常和平同志指出,市局党委中心组学习要坚持做到及时化、经常化,通过认真学习、理解、掌握党中央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提升行动自觉,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各级公安机关党组织要把党的建设特别是党的政治建设作为主责,持之以恒提升党性修养、锤炼政治定力,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警取得更大成效。市局领导班子成员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定期参加所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引领党支部建成坚强的战斗堡垒。近期要组织召开各辖市局、分局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和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述职会议。

  常和平同志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按照上级部署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领悟蕴含其中的战略思维、底线思维、系统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民本思维等科学思维,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发展。要按照省公安厅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调查研究工作的部署,结合正在开展的大学习、大调研、大培训活动,统筹开展外出学习考察和赴基层调研活动,形成书面调研报告,开展专题座谈交流,确保调研工作更加深入、更加富有成效。

  常和平同志要求,按照市作风办《实施意见》部署,由市局政治部负责,紧盯本位主义、形式主义、执行力不强、上级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落实不够等突出问题,研究提出具体的工作方案,持续深入推动全市公安机关作风建设。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