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司法局“五个注重”加强律师党建工作
发布日期:2018-04-23   来源:政法委浏览次数: 字号:〖

4月20日至21日,常州市司法局党组书记陈向群一行赴各辖市区司法局,专题调研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常州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将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时代党建工作的新要求,紧密结合行业特点,在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上下功夫,只能加强,不能削弱。

一要注重增强意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让党员律师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党性意识、大局意识、规矩意识进一步增强。

二要注重夯实基础。实行党组织设立和党员关系接转与律师事务所成立、律师执业、律师转所“三个同步”。配齐配强党支部书记,坚持一岗双责。落实“三会一课”、党日活动等制度,规范基础台账。注重党员律师的培养,把骨干发展成党员,把党员培育为骨干,实现良性发展。

三要注重政治引领。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主题教育,坚决执行“四个服从”,坚定“四个自信”,践行“四个意识”,始终保持正确方向。

四要注重作用发挥。找准律师服务与党建工作的契合点,深化“法律六进”、“党员义工365”等活动,开展特色支部创建,培育更多有影响的律师党建服务品牌。

五要注重服务保障。落实党建工作经费保障,加强权益维护,关心党员生活,关注政治进步,开展评先评优,强化述职考核,让党员律师更加感受到作为党员的存在感、归属感、自豪感、荣誉感,更好地发挥律师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党员律师的先锋模范作用。

目前,全市律师行业共建立党支部61个,其中独立支部53家,联合支部8家,专职执业律师党员人数510人,占律师总数的32.7%,其中:市律协党委直属党支部33个,党员律师252名。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