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院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18-03-27   来源:政法委浏览次数: 字号:〖

3月26日上午,常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屹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落实最高法院、省法院会议及全市领导干部会议部署要求。常州中院全体院领导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屹,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建文,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潘桂林分别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以及市委书记汪泉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张屹院长结合法院工作实际,就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在深刻领会上狠下功夫。坚持把传达学习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全市法院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通过多种形式的学习培训,力争在最短时间内将全国两会精神传到到每一位干警中;要将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要深入调查研究,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紧扣全国“两会”的新要求,紧密联系全市法院实际,把全国两会精神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二是要在贯彻落实上狠下功夫。要把全国两会精神和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具体的工作任务,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以钉钉子精神全面抓好落实;要充分认识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自觉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坚决同一切违反宪法的行为作斗争;要认真学习贯彻国家监察法,推动司法审判和国家监察的有机衔接;要主动适应国家机构改革的新变化,充分发挥行政审判职能;要坚决拥护和贯彻大会各项决议,准确把握新任务新要求,更好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三是要在改进工作上狠下功夫。下一阶段,全市法院要狠下功夫,查找差距和不足,不断改进工作。要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要不断加强涉民生案件审判,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的需要和多元化司法需求;要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不断加强和改进自身建设;通过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积极投身到书写转型跨越发展新篇章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中,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推动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实现新的发展。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