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法院知识产权条线2个集体3名个人获省院表彰
发布日期:2018-11-29   来源:政法委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省高院对全省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予以表彰,常州中院民三庭、武进法院知识产权庭被评为全省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工作先进集体,常州中院民三庭审判员刘颖、钟楼法院民三庭副庭长王海岸、天宁法院民三庭副庭长杨庆艳被评为知识产权审判工作先进个人。  

近年来,常州中院坚持贯彻执行“司法主导、严格保护、分类施策、比例协调”的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总体要求,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保护知识产权。2013年以来,受理知识产权、涉外商事、仲裁审查案件共计2393件,其中新收案件2354件,共审结各类案件2182件。在常州科教城、“中国以色列常州创新园”设立知识产权巡回审判法庭,在一些知识产权侵权高发的交易市场设巡回审判点,积极开展知识产权巡回审判工作,增强了社会尊重知识产权、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2011年与市知识产权局共同制订了《关于建立知识产权纠纷诉调对接机制的工作意见》,双方诉调对接工作已开展了6年,取得了积极的成效。和该市知识产权局合作举办《常州中院法治大讲堂暨知识产权大讲堂》项目,自2013年开始,已连续合作四年,每年讲课不少于三期,宣传知识产权管理规范,普及知识产权法律知识,营造鼓励和保护创新的氛围。每年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全市上年度知识产权保护十大案例。定期走访高新技术企业,了解司法需求,编发《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法律规范》并向企业赠送。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