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政法委召开廉情分析对接会
发布日期:2018-07-10   来源:政法委浏览次数: 字号:〖
    7月9日,市委政法委与市纪委第一派驻纪检监察组召开廉情分析对接会,综合分析委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情况。
    会上,委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分别总结了2018年上半年
    主要工作,排查处室工作及自身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并从加强教育、落实责任、改进作风等方面有针对性地提出防控风险的具体措施和办法。
    市纪委第一派驻纪检组组长鄢顺根对各处室工作进行点评,并就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突出主题,提高思想认识,结合党的廉政建设、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对标找差发现薄弱环节,明确提升措施;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加强学习,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来执行纪律、履行职责;三是为纪检监察工作营造良好氛围,畅通监督渠道,配合纪检工作更深入更扎实的开展。
    市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顾涛就扎实推进委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三个方面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要增强责任意识,按照年初签订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要求,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切实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具体要求贯穿每一项业务工作中。要压实工作责任,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到处室的每一名同志;二要进一步强化风险防控。要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结合工作实际,对本处室在履行岗位职责过程中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进行认真的分析排查,要突出问题的查找,有针对性地制定防控措施,加强管理和监控;三要进一步强化廉政教育。要始终把思想教育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抓手,加强宗旨、廉政和法治教育,组织处室人员认真学习《廉洁自律准则》《党内监督条例》《问责条例》《纪律处分条例》等党规党纪,抓好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委具体办法的贯彻落实,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不断提高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