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上半年度法治建设工作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8-07-16   来源:政法委浏览次数: 字号:〖
    7月4日,市依法治市办组织召开2018年上半年度法治建设工作交流会。分别听取依法治市主要成员单位和各辖市区汇报交流上半年推进法治建设工作的措施、新进展和新成效,通报2017年法治信息系统填报情况,学习领会崇法善治江苏系列行动方案(征求意见稿),研究部署法治建设重点工作。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张双庆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依法治市办副主任李宗府参加会议。
    张双庆副书记要求,要以新的思想、新的理念扎实推进法治建设,凝聚思想共识、查找存在问题,狠抓措施落实,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不断提升区域法治建设整体水平,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一要压实主体责任。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规定》和省实施办法,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建设,将法治建设领导责任制落实情况纳入各地绩效管理考核体系和优化政治生态考评体系,作为衡量各地领导班子工作绩效的重要指标。
    二要破解法治难题。围绕让法治成为常州竞争力的核心标志的目标,持续提升法治建设满意度,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努力使我市法治建设满意度保持在全省领先地位。项目化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明确打早打小、打准打实、打深打透、除恶务尽的工作导向。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切实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让老百姓在每一个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三要打造特色品牌。充分发挥依法治理办部署、指导、督查、考核等推动工作落实的职能作用,不断完善机制,抓准抓手。坚持典型引路、示范推进的工作思路,结合区域特点,积极培育特色亮点工作,做深做细,加强宣传,扩大影响力,着力打造法治建设示范区。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