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楼区召开“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8-06-15   来源:政法委浏览次数: 字号:〖

为贯彻落实市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部署要求,确保全区顺利实现“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目标,6月14日下午,钟楼区在该区公安分局召开了“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再动员、再落实推进会。会议由钟楼区副区长、钟楼公安局局长朱亚林主持会议,区法院院长周增伟就全区“基本解决执行难”情况作了工作报告。

近年来钟楼区“执行难”工作在上级领导和有关部门的关心指导下、在区委坚强领导、区人大有力监督和政府、政协、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聚焦问题,创新模式,全力攻坚,“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取得了阶段性重大进展。2016年1月至2018年5月,共受理7313件,结案6317件,结案率86.38%,其中实际执行率40%。去年9月份在全市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竞赛活动中荣获第一名,并被授予“省法院执行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执行局多名同志被省法院记功。

最后,钟楼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庆作了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区法院近年来在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同时也要清醒的认识到,全区的执行工作与“基本解决执行难”的目标要求相比,与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相比,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和实际困难。

他指出,今年是“基本解决执行难”冲刺之年、决胜之年,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加强联动、健全机制,不断完善对失信被执行人联合惩戒的各项制度,有效凝聚工作合力。要勇于开拓、奋力攻坚,确保完成工作任务,坚决高质量如期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

他要求,全区“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要上下一盘棋考虑,要穷尽各种手段,整合各方资源,形成工作整体合力,努力实现“四个基本”和“四个90%”的目标任务,确保第三方评估验收顺利通过。

钟楼区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分局主要领导,区各有关部门分管领导,镇、各街道政法委书记,基层各派出所所长等参加了会议。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