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宁区获评全省法治创建先进单位
发布日期:2018-11-07 浏览次数:  字号:〖

2016年以来,天宁区建成国家和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61个,涌现出了一批如“阿汤哥”、“叶子警官”等普法名人,并形成了“和谐促进会”、“普法责任制落实”、“社区管家”“民情茶座”等天宁法治品牌,全社会形成了厉行法治的良好风尚。2018年,天宁区法治建设将继续“出招”,为60余万天宁人民的幸福和期盼保驾护航。


在保障经济发展方面,将法治建设主动融入全区经济发展战略中,从司法层面推动种好天宁的“发展幸福树”。对此,天宁区政法系统将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营造产权保障有力、竞争公平有序的创新创业环境,切实服务“两聚一高”。同时,依法化解产业创新、制造业高端发展等过程中发生的矛盾纠纷,稳妥处置“僵尸企业”,对不讲诚信的企业和个人实施信用惩戒、公开曝光。


在增强法治服务方面,将提升法治建设满意度作为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营造良好法治环境的基本任务来抓。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完善行政权力网上公开透明运行工作机制,推进综合执法;全面加强法治宣传教育,“一校一品”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基层“法律大讲堂”,“阿汤哥说防范”、“叶子警官漫画”打造了全市普法宣传新模式;着力提升法治系列创建,扎实推进“三官两师进社区”、“社区管家”等法治惠民实事工程。


同时,天宁区将继续创新基层民主治理,提升风险管控能力,强化人民防线建设,推进各环节的调节工作对接,发挥“派驻式”人民调解室的作用,重点打造家事调解、医患调解等专门调解品牌,引导律师、社会组织等社会力量参与,让更多纠纷在诉讼渠道外解决。


天宁区将继续深入推进法治天宁和政法队伍建设,在主动作为保发展大局、治理创新、法治引领、打造过硬队伍上出重拳、求实效,为建设强富美高品质新天宁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和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