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宁区全面启动全区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排查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18-05-22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21日,天宁区召开全区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排查整治动员会,部署推进排查整治工作,着力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天宁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舒文、副区长、公安天宁分局局长陈旭光出席会议。

  舒文在会议上强调,重点地区排查整治是维护全区社会治安稳定的一项有力措施,全区上下要深刻领会开展重点地区排查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开展此项工作的行动自觉。他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风险管控,将本次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排查整治工作与创新全要素网格化社会治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结合起来,及时掌握全区基层动态信息,提高整治工作效率,着力攻克社会治理的难点、痛点,努力打造天清地宁的社会环境。

  据了解,本次排查整治将持续至今年年底,共分排查准备、全面整治和总结经验三个阶段。按照属地管理、条块结合、以块为主的原则和一事一议、一地一策要求,镇、各街道对流动人口聚集、治安问题复杂、有不良行为青少年和社区矫正员等特殊人群的重点地区,以及中小旅馆、出租房屋、写字楼等重点部位开展深入排查和专项整治,在加强日常巡察的同时加大技防设施建设力度,构建“人防巡逻+视频监控”的防控网络,促进防控网格化、电子化,有效遏制突出治安问题的发生。

  该区还将针对性地制定管理措施,着力推进整治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完善建立长效机制,不断提高群众公共安全感。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