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法学会、常大法学院联合举办首届“跨学科背景下的法学研究”学术论坛
发布日期:2018-05-22   来源:政法委浏览次数: 字号:〖

    法治建设对新时代背景下的法学研究提出了哪些新要求?自治、法治、德治“三治合一”的基层治理体系如何拓展了法学的跨学科领域?为提升研究水平、扩展认识范围、深化认知层次,在刘顺峰、张建、宋阳三位青年学者的倡议下,5月19日,常州市法学会、常州大学史良法学院联合举办了首届“跨学科背景下的法学研究”学术论坛,以“三治合一的基层治理体系”为研讨视角,以“增进法学与其他人文社会科学之间的知识互动”为研讨目标,共议应用法学的跨学科研究范式。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政法大学比较法研究院、南师大法学院、内蒙古大学法学院、湖北民族学院法学院、西华师范大学法学院、河北大学政法学院、澳门大学法学院等10余所高校的20余名专家学者参会并各自提出了精彩见解。

    论坛各单元分别由常州大学史良法学院副教授张建博士、天津财经大学法学院张勤、河北大学政法学院宋阳教授、常州大学史良法学院赵晓磊博士主持,华侨大学法学院王方玉副教授、常州大学史良法学院张建副教授作会议总结。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