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成功举办“常州基层法治论坛”
发布日期:2018-02-05   来源:政法委浏览次数: 字号:〖




    2月1日,由常州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州市法学会、常州大学史良法学院联合举办的“常州基层法治论坛”暨常州市基层法治研究会成立仪式在常州大学举行。常州大学党委书记程纯,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张双庆,以及市中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市司法局、市政府法制办等部门领导出席会议,各市(区)法学会、各研究会负责人,来自全市政法机关、行政执法部门的60余位法学、法律工作者参加了会议。会上,常州大学党委书记程纯,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张双庆分别致辞并为“常州市基层法治研究会”揭牌,对论坛获奖论文进行了表彰。活动由常州大学史良法学院党委书记、执行院长王永利主持。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张双庆对全市法学法律工作者提出了殷切期望。他指出,本次论坛以“新时代背景下常州基层法治的现状与展望”为主题,围绕“新时代背景下地方立法研究”、“新时代背景下司法体制改革研究”、“新时代背景下基层行政执法研究”等具体问题展开,整合了新时代背景下我市基层法治建设的热点难点,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相信必将产生丰硕成果、发挥应有作用。他要求,全市法学、法律工作者要引领法学意识形态的前沿阵地,要紧扣基层法治建设的现实主题,要加强区域法学研究的通力合作。




    市政府法制办副调研员刘荣根、市委政法委依法治市工作处处长常文华、市公安局法制支队法规调研大队大队长刘燕萍、武进区人民法院办公室科员王杰思、常州大学史良法学院讲师高国梁等5位获奖作者在论坛上进行了大会交流,常州大学史良法学院教授黄建文进行了现场点评。论文交流环节由常州大学史良法学院院长助理张建副教授主持。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