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专题调研武进区网格化集成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18-09-14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1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蔡骏专题调研我区网格化集成管理工作,详细了解了南夏墅街道大学新村三社区、戚墅堰街道网格化集成管理的典型做法和工作质效。区领导顾伟国、叶明华、孙金才参加调研。

  目前,我区共确定基层网格1036个,配备专兼职网格员8500余人,实现了网格全域覆盖。自8月15日网格化集成管理联动指挥平台启动运行以来,共受理上报各类服务管理事项4.8万余条,实现社会治安、公共安全、城市管理、民生服务、环境保护、综合执法、综合管理、政务代办等八大类全覆盖。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蔡骏一行首先来到南夏墅街道大学新村三社区。作为武进最早的拆迁安置区之一,大学新村三社区一度“脏乱差”。2017年12月起,社区积极探索网格化集成管理,紧扣“四梁八柱”工作格局,把网格扩展到综合执法、为民服务领域,目前已实现城管、环保、社区管理科等部门的联动共治。蔡骏对大学新村三社区配齐网格长、发挥大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建议社区以党建引领,继续整合为民服务事项,打造基层党建堡垒、政务服务前线、社会治理高地与综合执法阵地。

  在戚墅堰街道网格化集成管理中心,蔡骏观看了网格化社会治理联动指挥系统演示。作为经开区网格化集成管理试点单位,戚墅堰街道建成了1个中心和7个工作站,将智慧党建、智慧水利、12345、司法行政一体化智能平台、治安监控等全面整合,践行“七项办事流程、四个评分标准和一套申诉机制”的“741”网格运行新模式。蔡骏对戚墅堰街道将干部纳入网格,协调解决问题的做法表示赞赏,建议戚墅堰街道探索总结,形成在全市可复制的做法。

  蔡骏表示,武进的网格化集成管理工作起点高、成效明,特别是在专职网格长、网格联络员的选配上,体现了“精”和“优”。希望武进根据网格化集成管理实际运行情况,将各项功能有序纳入,在便民利民的同时,彰显网格作用。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