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志军要求:除恶务尽 坚持严格依法办案和源头治理
发布日期:2018-05-29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4日上午,我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调研会。副市长、区委书记史志军强调,全区政法机关政治站位要更高、依法惩处要更严、结合重点要更紧、合力凝聚要更强,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战,为我区走在高质量发展前列做出应有的贡献。区领导孙金才、张强参加会议。

自今年年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区政法机关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区部署要求,坚持统一思想认识,狠抓线索排查,强化打击力度,迅速掀起扫黑除恶强大声势。摧毁了陆川“黑社会”犯罪集团,查处了一批群众反响强烈、社会隐患突出的大案要案,目前各项主要打处指标在6个辖市区均居首位。针对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套路贷”和赌博问题,全区政法机关重拳出击,摧毁“套路贷”犯罪团伙4个72人,打掉“赌博公司”15个76人,相关案件侦查、起诉、审判等工作正有序推进。

下一步,全区政法机关将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点地区、重点行业,对准干扰脱贫攻坚、插手重点项目、破坏市场秩序、影响社会治安以及“套路贷”、“软暴力”讨债等领域的涉黑涉恶犯罪,提升斗争强度和打击精度。

史志军表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中央的重大战略部署,对于整顿经济秩序、净化社会风气、凝聚人心力量,服务和保障全区上下更好地践行新时代的发展使命,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全区政法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依法办案,与武进的全局性重点工作相结合,提升工作协同性,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高效开展,为全区重点工作顺利推进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要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深化法治武进、平安武进建设的重要契机,注重以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对各类涉黑涉恶犯罪要坚持打早打小、打深打透、多措并举、除恶务尽。要根据“两高两部”的指导意见精神,统一执法办案思想,坚持严格依法办案,坚决防止因追求案件数量而忽略案件质量。要切实把好案件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铁案。坚持集中打击和源头治理相结合,彻底解决诱发滋生黑恶势力的源头性、根本性问题,确保“三个明显提升”目标任务的顺利实现。

史志军强调,区扫黑办、政法各单位要牢固树立扫黑除恶“一盘棋”思想,建立实行扫黑除恶联席会议制度,最大限度地凝聚政法机关的工作合力,提高涉黑涉恶案件的侦办效率,努力铲除各类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同时,加强对举报人、打击人的保护力度,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顺利开展。

会上,区委政法委、武进公安分局、经开区公安分局、区法院、区检察院等单位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