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社会影响更大的见义勇为武进联盟
发布日期:2018-05-29 浏览次数:  字号:〖

记者从昨天召开的武进区见义勇为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上了解到,我区将进一步锻造专业化队伍,建设高质量服务平台,打造社会影响更大的见义勇为武进联盟。区领导孙金才、张强参加会议。

近年来,我区见义勇为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和创新发展,基金规模不断扩大,好人好事不断涌现,表彰奖励力度空前,基层基础不断夯实。区见义勇为基金会连续六年被评为“全市见义勇为工作先进集体”。去年,基金会自觉服务全区平安法治建设大局,努力实现见义勇为工作与“五个现代”警务战略的高度融合,充分发挥奖励机制的作用。全年共表彰奖励73人,发放奖金18.6万元。

今年,区见义勇为基金会将进一步强化表彰奖励,深入基层、深入一线,积极发现见义勇为事迹线索,严格把好事实关、证据关和法律关。进一步深化权益保护,对全区见义勇为人员进行入户调查,实现动态管理,尤其对见义勇为伤残人员和见义勇为困难家庭,特事特办,确保见义勇为人员的合法权益得到保护。同时,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认真抓好33个见义勇为工作站建设,将见义勇为工作与社区警务进一步紧密结合起来。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见义勇为基金会名誉理事长孙金才表示,目前,我区已经初步形成“区基金会+工作站+工作室”的见义勇为三级工作结构,下一步,要在组织建立、牌子上墙、人员到位的同时,切实加强见义勇为工作者的教育培训工作,锻造专业化队伍。基金会要继续发挥好组织协调作用,练好基本功,提升硬实力,服务见义勇为人员、弘扬见义勇为精神,构筑服务质量更优的综合平台。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