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日起,上高架要等“红绿灯”了
发布日期:2018-04-11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26日,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从4月1日起,上高架也要等“红绿灯”了。

如今,走高架已经成为好多司机共同的选择。据统计,高架道路交通高峰小时流量达到4.6万辆,承担了全市30.7%的交通通行压力。因此,每到早晚高峰期间,尤其高架车道汇流的节点,堵车已经成为常态,部分高架桥面单向小时通行量已经突破了6000辆。

为缓解高架道路拥堵,交警部门将红绿灯“搬”到了高架道路上。不过,“红绿灯”并不是安装在高架道路上,而是安装在高架上匝道的位置。“当高架上出现车辆缓行或是交通拥堵的情况,匝道控制系统的信号灯就会自动感应高架上的车流量并适时切换信号灯状态,提升高架道路的通行率。”常州交警支队高架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了解到,当驾驶者看到绿色箭头,电子屏显示“匝道开放”,代表车辆可以上匝道;当高峰时段高架主线流量趋于或达到饱和流量时,匝道控制灯将由绿色箭头灯经倒计时提示转变为红色X形灯。这时,车辆就不允许上匝道了,可选择地面道路绕行。

据介绍,4月1日,安装匝道信号控制灯的匝道口有两处,分别是龙城大道—新堂北路东向西上匝道,龙江中路—棕榈路(星园路)南向北上匝道。同时启用匝道电子警察系统,对违反交通信号灯驶入高架的车辆进行抓拍。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