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严查“飙车党”查扣了37辆非法改装车
发布日期:2018-06-29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武进警方接到多起报警,阳湖大桥、夏城北路附近,晚上经常有改装车的轰鸣声,给市民生活带来严重影响。6月以来,区交警大队深入排查,开展对改装车的专项整治工作。截至目前,共查扣非法改装车37辆。

“刚刚睡觉没多久,就听到有改装车在跑,声音太可怕了,隔了300米都听得清!”5月底,武进交警大队接到数起改装车扰民的警情。为此,武进交警结合当前开展的预防压降交通事故“百日会战”,对非法改装机动车进行了专项整治。

武进交警大队八中队中队长陆恒说,他们通过深夜排查,逐渐摸清了“飙车族”的活动规律。这些改装车车主一般在晚上10点左右出发,行驶在夏城北路等路况较好的道路进行飚车。警方通过蹲点守候、设卡查控、尾随跟踪等方式,查扣非法改装车。“这些车不少都改装过声音装置,有的还改装过发动机。”陆恒说,对机动车私自更换轮胎、发动机、更改外观、改造进气排气系统、拆除消音器,以及不按规定参加机动车检验、未按规定悬挂牌照等都是违法行为,存在重大安全隐患。

据了解,不少驾驶员对自己的车辆进行改装,目的是追求优于原装车的性能。通过对发动机进行改装,获得远超过原厂车的动力;通过对轮毂轮胎的改装提升,一方面加大轮胎抓地力,另一方面让整车外形更与众不同;通过给车辆更换高性能的进排气系统,可以让发动机吸得多排得畅,从而提升动力性能。改装后的排气管与轰鸣的排气声浪更能吸引到旁人的目光,也是不少车主改装排气管的主要目的。而按照公安部《机动车登记办法》有关规定,在用汽车轮胎规格、进气系统、排气系统都不是国家允许的变更项目。如在用汽车进行上述改装,不仅损失了原车的原有数据及特性,还有可能改变发动机功率,影响到行车安全。

武进交警将对所有查获的违法车辆、违法驾驶人按照违法事实进行处理,深挖车辆来源、改装地点,并对非法装置和噪音源进行拆除,坚决消除一切扰民行为和安全隐患。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