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加法” 重集成 ——武进区深入贯彻落实市创新网格化社会治理机制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18-05-03 浏览次数:  字号:〖

武进区以市创新网格化社会治理机制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引,以全面贯彻落实省标、市标要求为主线,结合武进区集成改革实际,主动作为,积极探索,在网格化集成管理上多做“加法”,主要有以下三方面工作:

一是在清单上做“加法”。在省标规定的网格工作事项准入清单、网格服务管理事项清单和网格信息采集目录的基础上,结合我区集成管理工作实际,将准入清单中的主要工作事项和协助工作事项分为党建引领、公共服务、社会治理、综合执法四类,其中涉及党建引领10项,社会治理11项,文明城市7项;在省标服务管理事项清单的五大类中增加集成管理相关内容,并增加政务代办、综合执法和综合管理三大类;在省标信息采集目录的四大类中增加集成管理相关内容,并新增党群工作信息、公共服务信息和综合执法信息三大类。

二是在人员配备上做“加法”。通过优化人力资源配置,强化专职网格员队伍建设,明确一个网格配备一名专职网格员,整合全区现有人力资源向基层流动。专职网格员从现有村(社区)其他工作人员、镇(街道)现有社会化用工、机关条线部门现有在镇(街道)工作的人员中选派,实现人力资源的重新优化。通过做强专职网格员队伍,充实基层工作人员,不断加强我区基层服务与治理能力。

三是在数据整合上做“加法”。在网格化集成管理工作推进中,逐步整合现有除公安外的指挥派单平台和平台人员,将网格化社会治理联动指挥平台建成全区唯一平台,实行统一指挥、统一派单、统一考核。前期通过全面摸排全区各类信息系统,进行分类梳理和评估,将全区现有信息系统分为立即整合、限期整合、共享数据和保留系统四类。明确将12345政府公共服务热线、数字城管指挥平台和现有的具有整合条件的各类系统作为首批需要整合的平台,实现职能、人员、业务等统一整合。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