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突破年”,抓好平安建设和法治提升
发布日期:2018-02-27 浏览次数:  字号:〖

(记者 张莉) 昨天上午,全区政法工作暨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表彰会议召开。区领导史志军、戴士福、孙金才、蒋国强、张强、陆雅芬参加会议。

2017年,全区政法战线勇于担当、务实争先,顺利完成了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排查整治各类重点矛盾隐患1625起;35个基层社会治理创新项目落地见效,公众安全感达97.75%;法治政府建设、民主法治示范村建设、法治进学校等稳步推进;在“263”专项行动、堆场整治等攻坚中,善于协作、冲锋在前,全区政法队伍满意率达92.75%,比上年上升了5.85个百分点。

副市长、区委书记史志军对全区政法机关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他说,2018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区五个三年行动计划的突破之年。政法战线要围绕“突破年”这个主题,紧扣关键环节抓好平安建设,紧扣制度建设抓好法治提升,紧扣改革创新抓好社会治理。要把“改革”作为创新社会治理的强大动力,加快科技创新与体制变革相融合,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要全力建设政务服务“一窗口”、打造综合执法“一队伍”、构建社会治理“一张网”,稳步推进“全要素网格”建设,努力实现服务管理网络全面覆盖、服务管理能力全面提高、基层基础工作全面夯实和群众满意度全面提升。

史志军强调,政法战线要以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为方向,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思想政治、业务能力、纪律作风建设;各级、各部门要重视和支持政法工作,把保障发展、维护稳定、促进和谐落到实处,为“强富美高”新武进的加快实现做出新的贡献。

会议还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了部署。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孙金才表示,我区将落实全国、省、市要求,同步启动专项斗争,聚焦阻碍改革、影响发展、破坏稳定的行为,注重从一般警情和小案中发掘线索,坚持集中打击与源头治理相结合,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目前,我区扫黑除恶工作已纳入平安法治建设考核体系,力争通过三年努力,确保实现“三个明显提升”,即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根本遏制,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明显提升;黑恶势力“保护伞”彻底铲除,基层组织建设水平明显提升;涉黑涉恶违法犯罪防范打击长效机制全面建立,基层社会治理能力有效增强,扫黑除恶工作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明显提升。

会上,全区平安法治建设暨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受到了表彰。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