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引领新武进”文艺巡演开演
发布日期:2018-07-24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18日晚,“法治引领新武进”文艺巡演首场演出在凤凰谷大剧院举行。区领导孙金才、蒋国强、张强、陆雅芬参加活动。
  演出共分三个篇章,分别是“法治为民保平安”、“梦想照亮新征程”、“法治引领新武进”。锡剧《玉兰花开》将晚会推向了高潮,《玉兰花开》以武进公安分局民警陈静为原型,把她8年化解各类矛盾纠纷1万多起的“凡人善举”,精选提炼后搬上舞台。同台上演的女生小合唱《人间四月天》、小品《不离不弃》、快板说唱《宪法之光》等,也都是改编自政法系统的典型事件,让市民们近距离了解法治武进建设成果。
  近年来,法治已经逐步成为我区发展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我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的良好风尚日趋浓厚,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提升。我区先后获得“全国‘六五’普法活动先进集体”、“全国法治创建活动先进单位”等一系列荣誉称号。下一步,我区政法部门将紧扣“法治引领新武进”主旋律,走进新时代,体现新作为,以高质量的法治建设成果,推动武进高质量发展始终走在前列。
  首演结束后,区委政法委还将继续携手区文化馆、凤凰艺术团,创作更多来自基层一线、有感染力的优秀法治作品,并在各镇(街道、开发区)开展巡演20场次,传播法治理念,弘扬法治精神,宣传法治成果。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