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进法院公开宣判7起涉毒案件
发布日期:2018-06-29 浏览次数:  字号:〖

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6月25日,区法院公开宣判7起涉毒案件,7名被告分别因容留他人吸毒罪、贩卖毒品罪,被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至15年不等,通过依法严厉惩处各类毒品犯罪,充分发挥刑罚的威慑作用。

宣判的7起案件中,被告人邓某贩卖毒品案最引人关注。2017年7月至10月间,邓某在湖塘、前黄等地,先后8次向3名吸毒人员贩卖毒品甲基苯丙胺(俗称冰毒)共计44克,得款1.62万元。警方还在其暂住地查获冰毒100.26克及疑似枪支4支。邓某在贩卖冰毒过程中,一直使用假身份证,企图逃避打击,但最终难逃法网。法院认为,邓某多次贩毒超50克,且非法持有枪支,应数罪并罚。最终法院宣判,邓某犯贩卖毒品罪,判处有期徒刑15年,剥夺政治权利5年,并处没收财产5万元;犯非法持有枪支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决定执行有期徒刑15年6个月,剥夺政治权利5年,并处没收财产5万元,查获的违禁品予以没收。

龚某、许某、张某等6人,也因贩卖毒品罪和容留他人吸毒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至2年6个月不等。

记者了解到,2018年以来,武进法院共审结涉毒案件53件,其中贩毒案35件,容留他人吸毒17件,非法持有毒品1件,在审判工作中全面贯彻宽严相济刑事政策,充分发挥刑罚惩罚犯罪和预防犯罪的双重功能,预防和减少毒品犯罪。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