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试点工作启动
发布日期:2018-05-22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18日,武进法院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启动仪式在武进法院诉讼服务中心举行。启动仪式上,武进法院与武进区司法局联合发布《关于开展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试点工作的实施意见》。

为进一步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加强人权司法保障,促进司法公正,充分发挥律师在刑事案件审判中的辩护作用,武进法院启动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试点工作。今后,凡适用普通程序和按照审判监督审理的刑事案件,被告人没有委托辩护人的,人民法院应当通知法律援助机构指派律师为其提供辩护;适用简易程序、速裁程序及认罚从宽制度审理的刑事案件,被告人没有委托辩护人的,人民法院应当通知法律援助机构指派律师为其提供法律帮助。

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做好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工作,区司法局将协调法律援助机构在武进法院诉讼服务大厅设立法律帮助窗口,并派驻值班律师开展法律帮助工作。武进法院将进一步加强与区司法局的协调,做好值班律师、委托辩护要求传达、通知辩护等方面的衔接工作,建立定期会商通报机制,促进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试点工作的开展。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