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四个大环境” 精准服务发展大局
发布日期:2018-02-27 浏览次数:  字号:〖

(记者 张莉) 昨天下午,全区政法工作调研会召开。副市长、区委书记史志军要求,全区政法工作要营造好“四个大环境”,在精准服务发展大局和回应人民需求中寻求新突破。区领导孙金才、张强参加会议。

去年,全区政法系统围绕“创新强区、实干富民”的发展主题,紧扣“迎接十九大、忠诚保平安”的工作主线,扎实推进新时代武进平安、法治与政法队伍建设,出色完成了十九大安保维稳任务。在高强度工作和急难险重任务前,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全年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5261起,信访总量同比下降32.8%,再次获评“全省平安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稳步提升。

副市长、区委书记史志军指出,2017年,全区政法系统工作成绩明显,贡献突出。全体干警面对“迎接十九大、忠诚保平安”的繁重艰巨任务,面对司法体制改革、监察体制改革等重要改革任务,充分展现了忠诚本色、担当作为、创新锐气和自强风采。

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改革、发展、稳定的任务十分繁重,做好政法工作至关重要。为此,史志军要求,今年政法工作要营造好“四个大环境”。营造更安全的政治环境。全区政法单位要居安思危、知危图安,切实增强政治警觉性和政治鉴别力,坚决捍卫以政权安全和制度安全为核心的政治安全。

营造更稳定的社会环境。启动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净化全区治安环境;推动开展新一轮的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全力守住全国“两会”、改革开放40周年庆典等重要节点“两个绝不能”、“三个不发生”的底线;创新推进社会治理,切实解决社会治理、政务服务、行政效能破碎化、低效率短板问题。

营造更公正的法治环境。全面打造法治政府,全力推进司法改革,着力培育法治文化,不断浓厚全区法治氛围,努力营造公正、透明、可预期的法治环境。

营造更优质的服务环境。要精准服务发展大局,紧扣“五个三年行动计划突破年”主题,围绕区委全会上明确的八大攻坚任务,更加主动、精确、高效地对接五个三年行动计划,不断创新和完善法律服务产品,积极回应政法护航需求,全力服务和保障各项目标的实现。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